竞技风暴

十运垒球赛场有对双胞姊妹花 栗家姐妹各为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邹峥、赵仁伟

  发现十运会垒球赛场上有对双胞胎实属偶然。在一次翻看秩序册的过程中,南京工业大学一位生育了一对孪生兄弟的老师敏感地说道:“你们看,这两个人名字好像是姊妹,一个叫栗白璐、另一个叫栗寒璐。”果然,广东队有个栗白璐,解放军有个栗寒璐,而且生日都是1984年2月。

  赛事繁忙,这事一拖也就过了。直到19日下午解放军队与广东队为晋级前三名进行比赛时,记者猛然又记起,因为无论哪支队在防守,5号位上似乎站着同一位队员,只是比赛服不同。此情此景几乎让记者确定,这两位球员绝对是双胞胎。

  “姊妹相拼各为其主,胜负有别悲喜重天”,比赛尚未结束,已连续看球6个小时的记者突然又来了精神,这应是个不错的看点。

  “哦,你是新华社记者,我爸爸原来也是。”就这样一个偶然的因素,栗寒璐在赛后很快就开始向记者放开了话匣。“像这样的姐妹对阵已经好多次了,在

十运会预赛里就打了一场,和今天一样,我们赢了。不过,那场比赛中,我击出的一个球差点打中姐姐,吓了一跳。”栗寒璐吐吐舌头,姐妹连心一点不假。不过,教练并不认为她们会在赛场上讲姐妹情,解放军队5:0获得这场比赛胜利后,教练程红说栗寒璐的发挥就很好。

  同样是1米64身高的这对姐妹出生在河南郑州,栗寒璐比栗白璐晚出世半小时。由于幼时身体瘦弱,父母特别支持她们参加所在小学的垒球活动,由此,她们走上垒球之路。

  “我们之所以选择打垒球完全是因为喜欢”,栗白璐在赛后向记者说,“虽然垒球是冷门项目,但我们都乐在其中。”1998年,由于表现出色,念初二的栗白璐被广东队选走;第二年,栗寒璐又被解放军队挑中。这样,姐妹俩经常要在比赛场上才能碰面,即便是这次十运会比赛,同住一家宾馆的姐妹俩大多也是在赛场交头接耳几句。

  已经是运动健将的栗白璐因为伤病太多,曾入选了一次国家集训队,但最终还是退了出来。她说,自己的垒球之路看来会受伤病的影响,所以准备在退役后重进校门学习。栗寒璐虽然成绩不及姐姐,但这次所在的解放军队已进入十运会前三名,算是实现了个人的突破。她说,自己还准备好好练下去,如果有机会进国家队最好。

  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一位球迷对记者说,真希望她们都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同时进入国家队,那样将创造一段双胞姐妹共同效力国家队的佳话。这是人们对这对姐妹最美好的祝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