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17岁小将钱佳灵箭坛封后 奥运亚军意外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蔡玉高、胡锦武、郑道锦)17岁上海小将钱佳灵成为19日十运会女子射箭赛场的明星。她凭借良好的心态,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个人赛金牌。

  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淘汰赛亚军、排名赛中名列第一的山东选手张娟娟则在1/4决赛中被淘汰,与奖牌无缘。

  19日进行的女子个人赛两个选手一组,每人射12箭,逐个淘汰。到1/4决赛时可谓高手云集,其中有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有新冒出的新秀。赛前的夺冠热门张娟娟与钱佳灵遭遇,在人们普遍看好张娟娟的时候,钱佳灵顶住了压力,以109环的成绩爆冷将张娟娟淘汰。其他三组选手的比赛都比较正常,吉林名将何影、辽宁好手郭丹和山东高手于慧分别取胜。

  紧张刺激莫过于半决赛,何影与钱佳灵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PK”。作为奥运亚军,何影在本次比赛中的发挥一直相当稳定,而面对这位在国际射箭界威名远扬的老大姐,小将钱佳灵则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比赛中,钱佳灵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可正当人们为她纷纷叫好之际,她却射出了一个6环,取胜的优势顿时化为乌有。最后一支箭,何影射出了8环,这时,她的总成绩领先钱佳灵2环,而钱佳灵只有射出10环的满分才能获得附加赛的机会。

  10环,真的是10环,钱佳灵关键时候的上好表现将自己从淘汰边缘拉了回来。第一次附加赛,双方均射了8环;第二次附加赛,双方又均射出了10环;第三次附加赛,何影射了一个8环,而钱佳灵则射了个9环,从而艰苦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于慧战胜了郭丹,晋级决赛。

  在金牌战中,钱佳灵发挥相当稳定,以110环比102环的比分击败于慧,赢得了这场巅峰之决,从而成为中国女子箭坛的新后。

  赛后,13岁就入选国家射箭队的钱佳灵兴奋地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一直很放松,我想这是我取胜的关键。”

  在何影与郭丹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调整了心态的何影越打越好,以108环比101环的较大比分优势获得铜牌。获得铜牌的何影并不怎么高兴,她说:今天我发挥不好跟压力大有很大关系。不过,今天年轻队员发挥很好,这表明我国女子射箭后继有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