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暴警察未续九运夺冠神话 娄祥武收获第4亦有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力、邹峥)走出赛场,防暴警察娄祥武得到一个十分意外的惊喜,6岁的女儿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甜甜地叫了声爸爸。娄祥武紧紧地把女儿抱到了怀里。

  娄祥武说:“从8号出来比赛就没见过女儿了,很想她。”

  看过九运会射击比赛的人,大概会对那位在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战胜王义夫,也战胜谭宗亮等名将,最终获得冠军的业余选手记忆犹新。他就是来自安徽芜湖市公安局的娄祥武。

  时隔四年,35岁的娄祥武又来到了

十运会射击赛场。同样是射击项目的最后一天,同样是男子50米手枪慢射,同样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但是,这次的决赛却有了不同的结果。在决赛中,娄祥武发挥不太稳定,最高打出了10·5环,最低却只打了7·2环,决赛10枪仅打了93环,最终名列第四。

  娄祥武之前也曾是一名专业射击运动员,1994年就退了役,之后到了安徽

芜湖市公安局工作。工作之余,他仍坚持抽空训练,在公安局的支持下,还连续参加了第八届、第九届直到今年的第十届全运会。

  “没想过要卫冕,像我这样的,谈卫冕觉得有点过分。”赛后,娄祥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得很是谦虚,“从七运会开始到现在,我已经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对于我这个老运动员来说,有机会参加这届全运会,能进入前八,已经不容易了。但今天的决赛没打好,内心觉得对不起领导的支持与爱护。”

  “十运会之后,可能不打了吧,因为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训练。回去后,就要到单位上班了。”为了备战十运会,在芜湖公安局从事防暴工作的娄祥武已经快一年没有上班了。他说:“我很喜爱射击事业,但更喜欢公安事业,不可能一辈子当运动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