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育部奥运场馆工程监督工作获得奥监委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舵)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19日对三个教育部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和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检查组分别视察了中国农业大学摔跤馆、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和北京科技大学柔道及跆拳道馆工地施工情况,听取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三所大学关于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和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部分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资
金使用、制度建设、分包及监理招投标的情况,检查了监督工作记录和日志。

  监督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教育部奥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一是建立了专门的建设和监督机构,成立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所大学也分别成立了建设和监督工作小组,从组织上保证了场馆建设的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制定了建设监督工作意见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有关资金使用、招投标、合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管理和监督制度。三是落实监督工作责任制,分别和三所大学正式签订了《直属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责任书》和《直属高校奥运场馆建设廉政承诺书》,明确了各学校负责监督工作的主管领导、部门及工作人员,逐级分解落实监督责任和措施。

  监督委员会官员在检查中强调,要在奥运场馆监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形成严密的奥运工程监督责任体系。要建立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责任制的,要坚决追究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