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场上看门道 陈雄点评李小鹏动作不太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7 中国体育报

  女子平衡木(冠军:韩冰)

  点评:陆善真(女队教练组组长)

  平衡木的争夺相当激烈,很紧张,赛的就是运动员的心态。比较可惜的是浙江选手王莉莉出现了失误,她在预赛中排名第一。老将张楠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候补身份获得第二
名相当不容易,而新人韩冰比较可喜,以一套高难度动作和全新编排获得了9.925高分。另外一点值得可喜的是:张育菲和韩冰都在平衡木上有高质量的高空翻动作。

  女子自由操(冠军:张楠)

  点评:陆善真

  整体说来,雅典奥运会至今,中国女队在自由操项目的提高幅度很大,程菲在预赛中完成了9.813高分,相当出色。

  决赛中,程菲表现比较可惜,赛后她也感觉思想上有点放松,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张楠则表现得一场比一场好。整套动作干净,难度加分多,因此取得了冠军。河北小将范晔表现也很出色,起评分也达到了10分,但整体难度上和张楠还有差距,她的难度多以跳步加分,而张楠的跟头跳难度要大一些。

  男子跳马(冠军:李小鹏)

  点评:陈雄(男队教练组组长)

  队员们整体都很不错,决赛队员基本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李小鹏在脚伤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两个10分起评的难度动作,表现相当出色。陆斌今天发挥也不错,展现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小将杜伟也完成了两个10分起评的动作,但是不太干净,有一点小的瑕疵。

  男子双杠(冠军:李小鹏)

  点评:陈雄

  李小鹏经验丰富,在一个上摆动作没完成的情况下,他自己临时加了一个0.2的加分动作,还是达到了10分起评,完成也不错;滕海滨在雅典失败的“后上360”挂臂动作还有阴影,说明他的技术和心理上还有待提高。其他选手基本表现正常。

  男子单杠(冠军:崇玮)

  点评:陈雄

  没有准备活动的单杠决赛本来就容易出现失误,今晚的决赛也不例外,大家表现出来的失误比较多,普遍存在稳定性问题。

  小将崇玮的这套动作相对比较熟练,只有一个前空翻腾越动作,这是他最有把握的一套动作,因此完成得也很干净,表现不错。而梁富亮、邢傲伟、冯敬本来实力都还不错,出现失误比较可惜。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