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比赛全面落幕 裁判告别“世外桃源”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7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跆拳道比赛10月16日在吴江体育馆落幕了,同时,执法此次比赛的55名裁判也告别了长达7天的“世外桃源”的生活。

  没有手机、没有人民币、不许外出,55名裁判在吴江宾馆过着清净、安逸、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生活。10月9日在苏州报到后,所有裁判的行囊包括衣物、手机、钱等都被封锁在那儿,穿上赛会发放的裁判服进入吴江。入驻前,55名裁判经过了公安的详细检查,从本
人到装有另一套赛会会服的包。

  房间里的电话线、网线全部被掐断,只有通过电视了解外界的动态。裁判一旦进入房间就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在房间里看电视、睡觉,二是可以在楼层休息区下棋、出黑板报,楼层休息区设在楼梯转角处,有沙发和茶几,提供象棋、围棋打发时间。裁判组和仲裁组分开来住,彼此之间不许串门,吃饭和前往赛场时裁判必须统一整队出发。楼下有24小时执勤的公安,只认证件不认人,但凡不符合规定者一律不许入内,裁判入内后不许下楼。在这些硬性规定下,裁判个个从家人的信息中“消失”了,就在比赛落幕当天,从南京特地赶来的一名观众为了帮某裁判的家人传话,虽然坐在看台上但只能远远地观望,直到晚上颁奖仪式结束后才找到那名裁判并将话带到。

  裁判如此与世隔绝是国家体育总局

拳击
跆拳道
运动管理中心为了保障“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而制定的策略。一位在场边观战的落选裁判评价说,这一次裁判员在精神面貌和判罚的准确性比之前有了提高,这次裁判除了统一着装外,因经过强化培训在赛场上举手投足很有气势。参赛队对此次裁判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当中大多数对于判罚表示认可,允许裁判有7%-10%的误差,毕竟裁判是人不是机器;有的则提出希望裁判能进一步统一打分尺度,减少判罚的模糊概念。

  当颁奖仪式结束后,裁判终于“解放”了,自如地穿梭在赛场周围合影留念。不过,他们当中有一些人似乎还未从那高度紧张的世外桃源生活中解脱出来,面对这一刻的轻松有些不适应,木然地站在一边看着人来人往。比赛结束了,裁判们也结束了竞赛使命,他们将回到苏州领取各自行囊,一切恢复正常。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