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防患于未然宁静收拍 “干干净净、堂堂正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从11日开赛到18日结束,十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上没有出现过一起纠纷,甚至比赛中还不时出现主动向裁判表示对方擦边这样的“义举”。全部比赛结束后,十运会乒乓球比赛竞赛处处长李玉环对记者表示:“我们今天可以非常欣慰地说一句,这是一届干干净净、堂堂正正的比赛。”

  本次比赛尚未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便专程赶到无锡,为本次比赛提
前敲响了警钟。从全部比赛的过程来看,本次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的确称得上“干干净净、堂堂正正。”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李玉环解释道:“不光是反复强调比赛的公正性,赛事的组织者们为了创造一个公正、公平的竞赛环境,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采取了许多切实积极的措施。首先在赛前与地方各队分别签署了责任状,一旦出现舞弊行为,将予以重罚;同时国家队的教练员也要签署责任状,层层管理都把赛风赛纪工作放在第一位。对于参加比赛组织工作的干部们,同样做出了严格的要求。”

  此外,对于裁判队伍的选拔,本次比赛也采用了全新的办法,一改过去由各省市直接指派裁判员的做法,改为根据裁判近期执法的表现,由乒羽中心提名,地方队同意方可入选。

  正是以上这些措施,从源头上堵住了“噪音”出现的可能,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