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组织仍有欠缺 香港记者抱怨难以入场拍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记者转眼间来南京采访十运会已10天了,但总是遇上无法进入赛场拍摄的情况,令记者颇为不满。

  大家知道,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每一个媒体都希望能得到第一手的消息和图片去进行报道,特别是像奥运、亚运、全运这些大型运动会,采访记者更是不计其数。比如在世界杯足球赛中,赛场旁边有过百支摄影“炮筒”瞄准场内的情景,这反映了赛会对媒体采
访都是采取“尽量满足,来者不拒”的态度。

  不过,

十运会赛会并不是满足媒体的采访需要,反而限制场区记者的数目,这实在令人摸不着头脑。

  比如有罗雪娟、刘翔、张怡宁等体育明星参赛的项目,组委会就做出限制,能够进入场区拍摄的记者只有10至20人左右,并要求记者以证件换取摄影背心方能进场。组委会还定下了中央媒体优先、江苏媒体优先等规则,令香港记者们往往无法入场拍摄。即使有机会取得摄影背心,港记们还得早早去排队,晚上登记换取明早比赛的背心,早上登记换取晚上赛事的背心,这对写稿摄影“一肩双挑”的记者来说可谓十分头痛!

  看看

世界杯上无处不在的摄影“炮筒”,再看看十运会上只能容纳10多人拍摄的记者台,我想全运会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