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刘翔明星之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47 河北日报

  四个武警战士护卫,两个保安开道,刘翔走到哪儿都是重点保护“动物”。身为明星,刘翔得到了荣誉也感受到了明星的苦累。

  来南京参加十运会,刘翔预订了6家酒店,可谓“狡兔六窟”。一位姓刘的出租汽车司机气得直哼哼:“本来刘翔在我家对面的酒店住得好好的,可那帮追星族天天围着要签名。这不,刘翔搬走了。”大概怀恨在心的不止这位刘师傅,整幢楼的居民恐怕都郁闷异常,
趴在自家窗台上看超级明星的日子一去不返了。

  其实他不知道,早在来宁参赛之前,刘翔的策划班子就制定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策略。想追到刘翔,除非你比他跑得快。

  中国体育缺少世界级的超级明星,尤其是田径项目,又尤其是田径中的直道项目。以往被清一色的“黑煞”垄断的110米栏,由于有了刘翔变得好看了,变得让我们操心了,变得让中国人都有了撒开双腿拼拼速度的冲动。

  正是因为刘翔闯进了以前不带我们玩的项目,如今他被全国“翔迷”热追也是不足为奇。而且,作为明星就要有这种承受力,祖国和人民的关注,也会使刘翔的双腿再插上一双小翅膀。

  不过,“翔迷”的追捧也要有限度,如果让刘翔总是东躲西藏见不得人,肯定会影响他的训练,相信全国人民都不希望看到他成绩下降。多让出一些空间,刘翔跑起来会少一些阻力。

  或许刘翔现在已经深刻感受到明星之累,用其教练孙海平的话讲:“我们现在惟一能采取的方法就是躲,因为既不能不搭理热心观众,又要保证训练。”藏猫猫,刘翔把小时候常玩的游戏又拾了起来。

  明星之累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在中国这样的明星太少了。如果能多一些刘翔、姚明之类的世界级人物,不仅是对中国体育的促进,也让众多追星族有了选择的机会,明星少一些场外之累,多一些训练之累。而且,恐怕下面的场景就会少一些:某志愿者的姥姥,委托外孙女,“给老太太我弄张刘翔的签名。”马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