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沙场要金牌,更要含金量 老将张国政没有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40 中国体育报

  18日,男子举重赛场传来奥运会冠军张国政令人惋惜而又高兴的消息。他没拿到冠军,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想拿冠军但更想创造更好的成绩,虽然他没有实现冲击世界纪录的愿望,甚至因此失去了全运会的金牌,但他没有真正的失败。

  前两天,山东姑娘高畅游出了女子100米仰泳近11年来的中国选手最好成绩,赢得金牌后却说:“我希望能在国际大赛中游出这样的好成绩,或者比这还好的成绩。不仅仅是在
国内的比赛,我要在国际大赛为中国人争光,这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刻。2008年,我希望能为中国游泳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游泳选手罗雪娟以已经很不错的成绩夺冠,教练张亚东却“不知足”,他想让她破自己的纪录,并说她没完成交给她的任务。

  他们追求的不仅是全运会的金牌,更是把着眼点放在了2008,他们要的是成绩的“含金量”。如果张国政的眼中只有全运会的金牌而没有对世界纪录的追求,恐怕他是不难拿到金牌的。

  全运会是练兵,练兵就要到位,就是要看有没有好成绩,有没有新人辈出。

十运会是三年后
北京奥运
会的阅兵场,我们要用奥运会水准来看全运成绩。各代表团也应该要求运动员不仅与对手比,还要与自己比,强调金牌的含金量。

  全运会的宗旨是“国内练兵,一致对外”,我们希望看到我们的强势项目金牌含金量高,更希望年轻选手的成绩超过名将、老将。比如射击项目奥运会冠军的纷纷落马,就很让人高兴,这说明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批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更加有保证。

  与此同时,我们更希望我国的弱势项目的金牌成色更好一些,因为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大丰收,还必须全方位突破。

  让我们把目光放在高水平的竞争和含金量高的成绩上,让十运会赛场多些张国政、高畅,中国体育就会有充满希望的未来。

  作者:曹 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