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鑫夺金主教练仍不满意 要不是有脚伤能发挥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36 今晚报

  “要不是有脚伤,一定还能发挥得更好”,虽然拿到了金牌,但天津田径队主教练王强还是不太满足,认为弟子张鑫完全有能力跳出更好的成绩。

  张鑫此次的报名成绩是在上半年全国比赛中跳出的7.83米,在此后的备战中,教练为了让张鑫避免加重脚伤而影响十运会参赛,所以在真正的跳远专项训练上一直给他打着“折扣”,“没办法,专项练习的起跳肯定会加重脚伤,我们只能在跑步、力量和身体素质练
习上加大训练量”,王强介绍着张鑫的情况,“刚进专业队时他的成绩只有6.40米多一些,虽然在九运会中没能进入前八,但张鑫的训练成绩一直是在稳步提升,而且更可贵的是这名队员在比赛中总有种决不放弃的劲头,相信近期内他就会达到8米以上的成绩。”

  作为天津田径队的主教练,回顾天津田径走过的全运会历程,王强颇多感触,感叹着这枚金牌对于已连续两届全运会无金的天津田径来说虽然来得有些晚,但更显珍贵,“七运会的辉煌后,天津田径跌落到全国中下游水平,张鑫的这枚金牌真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呀。”(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