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小将昨日跳出惊喜 张鑫夺金:我的运气比他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36 今晚报

  冷门,是体育比赛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是以弱胜强或新人冒尖的体现。昨晚的十运会田径赛场上,津门棒小伙张鑫便出人意料地为天津代表团“跳”出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更为自七运会后沉寂了十余年的天津田径队“跳”出了惊喜。

  作为“运动之母”的田径不仅是各项运动的基础,作为金牌大户,它更是各类综合性运动会决定金牌、奖牌座次的重要因素。天津田径队有过辉煌的历史,七运会上两金四银
的战绩显示着津门田径健儿的不俗实力。但在随后的八运会、九运会上,田径赛场上再不见津门健儿摘金夺银的身影,让人徒叹奈何。有过辉煌,有过沉寂,12年轮回后又见久违的全运会金牌,这幸福竟来得有点突然。就连手握金牌的张鑫在赛后都没有去细想自己这枚金牌的分量到底有多重,意义到底有多大。小伙子只是平实地说道:“咱天津田径其实有很多有潜力的运动员,只是还没有到时候展现罢了,我的运气比他们好。”

  张鑫说,不久的将来天津田径定会实现长足的进步。这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但愿天津田径队能以张鑫爆冷夺金为序幕,就此掀开重振昔日雄风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