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荣誉和复仇而战 冯云:我是最干净的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21 南方日报

  热点

  “我是最干净的一个!”广东选手冯云昨晚在十运会女子100米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惊人之语。冯云说完这句话,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

  有记者就这句话追问冯云,她回答说:“罗雪娟敢说游泳池的水不干净,我也敢说。
”不过冯云又说:“我说自己最干净,并不是指哪个人不干净。”此话说完,她就被匆匆地拉走了。

  4年前的九运会,状态正佳的冯云在家门口进行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输给了江苏选手苏懿萍。冯云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希望在十运会上杀一个“回马枪”,十运会正是苏懿萍的主场。

  为了让冯云有复仇的“本钱”,广东田径队也下了大本钱,让冯云跟随名师孙海平征战一系列国际大赛。冯云因此成了刘翔的师妹,倒也跟着出了不少风头。跟着孙海平,冯云今年的状态也确实不错,成绩有了回升,并且在田径世锦赛中跑进了半决赛。

  在田径世锦赛上,冯云几次比赛均是风大雨大,这让不习惯雨战的冯云很不适应,媒体也笑冯云是“冯云逢雨不逢时”。这几天的南京,秋高气爽,这正是冯云最适宜的比赛环境。小组预赛,冯云有所保留,以第3名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之前,省田径队悬下重赏,谁替田径队拿下第一枚金牌,田径队将额外奖励5万元。同时笑称,这5万元是专为冯云而设的。冯云则表示,“我拿下第一枚金牌也不要钱,我要为荣誉而战,为复仇而战。”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冯云昨晚迎来了复仇时机。决赛中,冯云在第3道,苏懿萍在第4道。也许是复仇心切,冯云在比赛中一跑出来就连打两个栏,影响了成绩。结果,冯云仅跑出了13秒08的成绩,名列第3。苏懿萍虽然跑出了13秒05,但冠军却不是她的。四川的刘静以“黑马”之势轻松夺冠,她的12秒96比冯云在世锦赛的成绩还要好。

  冯云旧仇未报添新恨。已近30岁的冯云虽然豪言要跨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但要想在下届全运会上新仇旧恨一起算,基本没什么机会了。

  不过,冯云在走下赛场时说,她并没有因为失败而难受。在新闻发布会上,冯云谈起未能夺到金牌时说:“我不怪别人,只怪自己。”“比赛是残酷的,我会接受这个现实。但我是最干净的一个!”

  特派记者 戴学东 本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