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侠”输掉百米 胡凯低调应对北京奥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偌大的奥体中心突然变得安静下来,甚至可以听得见每个人的呼吸。因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从来都是田径比赛最受关注的项目。这一次,因为一位特殊人物“眼镜飞人”胡凯的加入,一切变得与众不同。

  胡凯绝对是当晚的明星。甚至当现场播音员介绍到他的时候,都特别加重了语气:“第四道,胡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眼镜飞人’……”依然是戴着那个人
们熟悉的眼镜,清秀的胡凯脸上带着由衷的兴奋。在听到播音员介绍到自己的时候,他用手狠狠指着自己胸前的号码,像是要提醒所有人注意:我,就是胡凯!

  枪声一响,胡凯如利剑一样向前冲出,在前60米,他还处于领先地位,但是70米过后,位于第七道的广西选手龚伟后程发力,超越其他三名选手第一个撞线。胡凯、庞桂斌和王鹏几乎同时撞线。经过慢镜头回放显示,胡凯的成绩为10秒31,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亚军,广西选手庞桂斌的成绩为10秒32,天津选手王鹏以10秒33获得第四名。在冲线之后,胡凯显然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排在第几,他向场边的工作人员询问自己的成绩,在得知自己获得第二之后,他的脸上并没有任何失意,而是大度地拥抱冠军龚伟,向他表示祝贺。

  在混合采访区,记者对胡凯说:“可惜了。”没想到胡凯却笑着说:“今天能够跑下来已经是胜利了。在今天上午的预赛里我已经受伤了,在决赛前我对夺牌都没有什么把握。”在和记者说话的时候,胡凯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他的父亲打过来的。从他自信的笑容里面,我们分明能感受到这个“眼镜飞人”的潜力。

  “其实对于我来说,参加全运会这样的比赛,和参加大运会、

黄金联赛一样,是为了适应大赛气氛,为以后的发展积累经验。”但对于
北京奥运
的问题,胡凯又表现出了低调。“先要有参赛机会再说吧。3年后的事情,我现在还来不及多想。”对于肯学苦练的胡凯来说,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作者:孙长武 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