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家院走出“女飞人” 刘力为黑龙江短跑取得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41 哈尔滨日报

  如果不是刚刚看了刘力在女飞人大战中的精彩表现,记者会以为站在面前的是个女中学生。尽管创造了龙江历史上女子百米项目的最好名次,成为全运会第二女飞人。但赛后,记者并未感到刘力有太大的兴奋,刘力说:“今天的发挥还可以吧。”刘力的下一个目标是在明年的亚运会上取得百米好成绩,在她眼里,成绩要慢慢提高,不能一口吃个胖子。

  刘力是1999年从佳木斯体校被招进省体工队的,师从黑龙江省的年轻教练朱立东。
据朱立东介绍,当时刘力是按照中长跑入队的,但她在考试时百米成绩竟然达到了12秒50。朱立东同时发现刘力脚底下感觉特别好,跑步时节奏很好。于是,刘力被朱教练挖来改练短跑。

  刘力是一个性格活泼的女孩,但她在训练中却是一丝不苟,非常听话。以至于朱教练说,我对她特别放心,有时候,我不在队里的时候甚至比在的时候还放心,因为刘力可能练得更多。正因为这样,刘力的成绩提高得很快。朱教练说:“她的成绩提高的空间还很大,她也是我国2008年奥运会女子短跑的重点培养运动员。”

  朱教练还告诉了记者刘力“听话”的一个小秘密:今年年初,田径队在大庆训练时,有个男孩追求刘力。青春年少的刘力思想有些波动,朱教练就对刘力说,现在是备战全运会的关键时期,别因为这些事情分心。刘力当即对教练表态:“教练,请你相信我,我肯定会好好训练的。”没几天,那个男孩子果然不再来找刘力了。

  1984年出生的刘力家在肇东农村,家里生活非常困难,家里以种地为生,母亲身体不好,父亲经常回到哈尔滨来打工。懂事的刘力将每年挣到的10000多元的运动员工资中的绝大部分都寄回了家里,现在家里用她寄回来的钱养了不少猪。

  尽管为黑龙江省女子百米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但刘力的头脑始终是清醒的,“我不仅要在名次上为黑龙江省短跑取得突破,在不远的将来,我希望在成绩上也能有所突破。”

  本报特派记者 王勇钢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