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缺席国足训练人员不整 狂开角球练到孙祥脚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主教练朱广沪继续在南京观看十运会足球比赛,香河的国家队集训依然是助理教练李树斌当家。昨天下午,除了前天到达的孙吉因为感冒没有参加训练,其他16名队员都参加了训练。李树斌安排了近两小时的训练,重点是角球进攻和防守。

  昨天是集训开始后的第三天,但是人员不齐的尴尬依然存在,而且全天没有新的队员报到,集训人数还是17人。不过17日下午才报到的孙吉因为感冒没有参加训练,导致对抗
训练中守门员李帅被安排参加分队。昨天下午的训练也是三天来第一次改变时间:原计划15时30分开始训练,但是教练组17日晚决定将时间推迟半小时到16时开始。

  李帅、杨智、于子千三名守门员依然按照计划的15时30分出现在6号训练场提前开始训练。16时全队开始训练,守门员教练徐弢指挥队员们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加强队员的协调能力。然后还是传球对抗训练,不过和前天在对抗人员身后摆放小门,让队员们随时进行攻防转换的方法不同,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李树斌在场地里摆放了不少小门,队员们在传球的时候能够通过小门把皮球传到队友脚下就得分。李树斌要求队员们在传球时找准空当、找准队友。除了三名守门员,场上其他位置的球员只有13人,守门员教练徐弢安排李帅也参与到对抗训练中:黄队是李建华、李帅、孙祥、万厚良、张烁、朱挺、赵铭,红队是王珂、赵旭日、杜震宇、艾志波、权磊、苑维玮、汪强。

  昨天下午训练的关键是25分钟的角球攻防训练。孙祥起球,然后红黄两队分别演练进攻和防守。首先是黄队的防守,然后是红队进攻。练习中,李树斌逐个位置给队员提要求,而且要在下一个球的练习中看到变化和进步。有时候,李树斌讲得太久,领队朱和元看一些穿短裤训练的队员在打哆嗦,就连忙提醒大家:“大家动动,穿短裤的,活动一下,不要感冒了。”——孙吉感冒了,朱和元自己也感冒了,朱和元特别担心队员再有患上感冒的。整整25分钟的角球练习,都是从一个角球区起球,全部都是由孙祥操刀。当李树斌喊停的时候,脚软的孙祥走路都有些不太自然了。

  最后,李树斌布置队员进行最后的射门练习。前天训练的是近距离中路射门和边路传中中路抢点,昨天下午则练习25米左右的远射。

  作者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