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飞人时隔四年终圆梦 家门口拿金牌秦旺萍喜极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汪涌)十运会男女飞人18日在南京奥体中心先后产生。广西的龚伟和江苏运动员秦旺萍成为国内赛场上跑得最快的人,而时隔四年后的“圆梦”是男女飞人共同的心声。

  龚伟和秦旺萍夺冠的成绩分别是10秒24和11秒34。国家队总教练冯树勇对此评价说:“这是一个正常的成绩,既不低,也不是好得离谱。”

  面对以土耳其大运会冠军胡凯为首的一群后生们的挑战,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龚伟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获得冠军,而且10秒24是国内近几年来为数不多的好成绩之一。

  今年27岁的龚伟已把自己说成是一位老将了,“今天站在决赛起跑线上的八个人,只有我一个老队员,能在这个年龄圆一次全运飞人梦,我已非常满足。”

  而在家门口拿下女子百米金牌,秦旺萍更是喜极而泣,她说:“四年前我正处在上升阶段,但伤病没能让我出现在广东的赛场上。这一等就是四年,但今天能在父老乡亲面前圆了四年前的梦,一切烦恼都没了。赛前我就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在家门口丢脸,现在我终于做到了。”

  轻松夺冠后,女飞人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小的遗憾,她说:“虽然夺得了女子百米的金牌,但自己最遗憾的就是未能获得与曾经的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同场竞技的机会。以前,她状态好时,很少有机会和她一起比赛,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战胜她获得金牌,可惜,李雪梅已过了运动生涯的颠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