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飞人大战黑龙江刘立获银 江苏秦旺萍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南京18日电今晚8时,十运会女子百米大战在此间奥体中心引爆,江苏队秦旺萍一马当先,以11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我省小将刘立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丽莎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11秒51和11秒55。

  由于四川老将李雪梅在预赛中即遭淘汰,冠军争夺战在征战沙场多年的江苏名将秦旺萍和崭露锋芒的四川舒艳和我省小将刘立之间进行。比赛中秦旺萍领先起跑,刘立和陈丽
莎紧追不舍,3人先后冲过终点。我省另一名选手邹昕宇列第七名。

  100米跑并不是刘立的主项,她在比赛中跑的比较轻松。她来自佳木斯,曾获全国赛200米的第三名。明天她将出战她的主项200米跑。

  在男子百米的飞人大战中,刚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为中国获得了第一枚男子百米金牌的胡凯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比赛中他起跑和中段跑一直领先,第七道的广西选手龚伟凭借着强有力的冲刺,第一个冲过终点,以10秒24的成绩摘走冠军,成为田径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夺冠大热门胡凯仅仅以10秒31获得银牌。铜牌被同样来自广西的选手庞桂斌摘得,成绩是10秒32。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链球比赛中,解放军名将叶奎刚以71.93米获得金牌。海南选手刘福祥和陕西选手齐大凯分获二三名。我省选手马良以66.50米获得第五名。

  刘大鹏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列第十一名,未能进入复赛。

  

十运会
乒乓球
决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山东选手李晓霞/彭陆洋和上海选手王励勤最终分别在女子双打和男子单打中夺冠。至此,历时8天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决赛今晚在吴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7金全部被瓜分,上海和北京各获2金,另3金被辽宁、山东和东道主江苏队摘得。我省队获得男子团体第八、孔令辉/张潇玉和张潇玉/王璇则分别获混双和女双第五和第八名,以总积分18分列积分榜第十三位。

  十运会男子举重决赛今天在

扬州新建体育馆继续进行。今天爆出的最大“冷门”就是奥运冠军张国政在69公斤级挺举的试举中要了190公斤,然而三次试举均遭失败,最终连成绩都没有。

  广东选手李志宏和李宏利分别在下午进行的69公斤级和晚上进行的77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总成绩345公斤和平367.5公斤夺得桂冠。李志宏并在抓举中与上海选手朱伟和云南选手奥运冠军张国政以相同的160公斤平了亚洲纪录。

  另外,今晚,我省男子篮球队在盐城体育馆与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河南队进行了十运会男子篮球决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最终以82比87告负,从而以5战5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耿香华 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