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省男乒小将担纲指日可待 孔令辉重情义带伤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41 黑龙江日报

  第十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今天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我省获得男子团体第八名,混双第五名和女双第八名的不错战绩。

  记者就此次我省在十运会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选手们的表现以及今后的打算等分别对省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孔祥智和赵守礼进行了采访。

  男队小将担纲指日可待

  上届我省男队有三驾“马车”征战,取得男团第四名的不错战绩。而本届却只有孔令辉一驾“老车”领衔参战。从参加本届男团决赛的年龄看,是一个典型的“老中少”组合,老将孔令辉已30周岁,中间力量沈阳仅22岁,两位小将李洋和孙健却分别只有15岁和16岁,目前只有孔令辉一人是“国”字选手。从参加本届男团决赛的16个队看,我省男队这样的组合在全国来说是绝无仅有的。

  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我省队,在这样情况下,能在

十运会
乒乓球
男子团体决赛闯入八强,主教练孔祥智对此表示满意。

  孔令辉重情义带伤作战

  作为父亲又是教练的孔祥智首先对儿子孔令辉进行了评价。他说:“孔令辉这次表现非常负责任和积极。在打团体赛中,脚部受伤,直到今天脚仍然在肿着。当时,考虑到是重大的全运会和家乡的荣誉以及对家乡的情义,意识到他的责任,因而,不顾伤痛,仍然坚持继续参战,起到了带头作用。如果此次是一般性的比赛,肯定会放弃。”

  至于孔令辉今后的打算,孔祥智坦言:“暂时还没有,这要根据他目前的状况和国家需要来做出决定。”

  小将表现“抢眼”受关注

  1983年出生的沈阳在本届男乒团体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关键场次一场没输。先后战胜香港选手李静,河北选手郭凯、

福建省选手王喜以及江苏秦志戬令人满意。年仅15岁小将李洋,在本届全运会团体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在比赛中,战胜陈玘,以往还曾战胜过郝帅等选手引起国内极大关注。另外,目前在国家二队的小将孙健,由于受赛前脚裂伤痛的困扰,表现的不是太理想。

  下届小将“挑大梁”

  从本届中的表现看,我省小将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从技战术和心理方面还不太成熟。有些比赛处理的不够好,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够稳定。其二,技术还不是很完善。下一步要着重进行技术、得分手段以及心理等方面的训练。

  对于下届全运会展望,孔祥智乐观地说:“目前,我省1992年至1994年出生的小选手中有4至5名非常有潜力,包括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沈阳、李洋和孙健在内,经过4年的训练和磨练,相信将在下届全运会中能够‘担纲挑梁’。”(本报无锡18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耿香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