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仨姑娘昨日摘两金 黄潇潇:喜欢给自己加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41 大众日报
青岛仨姑娘昨日摘两金黄潇潇:喜欢给自己加压
黄潇潇夺冠后激情庆祝。记者 李勇 报道

  本报南京10月18日讯“像我这样,在主项400米栏之外,还参加400米的比赛,在国际上都是没有的,因为这样兼项体力消耗太多,但我觉得这更能锻炼自己。我喜欢给自己加压,然后不断去进行挑战。”在轻松夺得十运会女子400米赛冠军后,22岁的青岛姑娘黄潇潇如是说。

  山东选手在十运会女子400米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有4人进入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包揽了前三名。但出于上述理由,在多名队友都已具备夺冠实力的情况下,黄潇潇还是参与了这枚金牌的角逐。

  其实,黄
潇潇最初就是练400米的,并在2003年的城运会上跑出过51秒93的好成绩。因此,对于今天的比赛,她一直都很有信心,“因为对手的实力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强”。不过,对于51秒95的夺冠成绩,黄潇潇并不满意。“感觉应该跑得更快一些。”她说。

  在4年前的九运会上,黄潇潇就出现在了赛场上,并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4×400米接力的冠军。而在400米栏的比赛中,黄潇潇虽然未能夺冠,可跑出了超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这无疑进一步增强了她半路改行练跨栏的决心。如今,经过4年的磨练,黄潇潇早已成熟起来。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取得了第五名,是我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这样的成绩,虽然距离世界最高水平还很远,但却给黄潇潇增添了不小的信心。“说真的,在国内比赛拿金牌,并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我希望自己能像刘翔一样,在国际赛场上展现自我。”说这话的时候,黄潇潇显得很有信心。

  本报南京10月18日讯经过11轮的激烈较量,十运会帆船比赛今天在江苏连云港落下帷幕,来自我省青岛的两名选手李雪和于艳丽,最终以一分优势险胜浙江队的闻一梅和于春燕,夺得女子470级航线赛的冠军。

  今年23岁的李雪和25岁的于艳丽,在8年前进入省队,开始从事帆船训练。此前,她们的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过第二名。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她们仅仅名列第七,因此,在十运会比赛之前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注意。但随着赛事的逐步深入,李雪和于艳丽的表现却越来越让人吃惊。前10轮战罢,她们以领先第二名两分的优势排在第一位,成为该赛事的夺冠大热门。

  不过,眼看胜利在望的李雪和于艳丽,在今天的最后一轮较量中却险些前功尽弃。据山东帆船队教练员邵先利介绍,由于受到对手的干扰,李雪和于艳丽在起航不久就落到了第五位,而积分居于第二位的闻一梅和于春燕则处在领航的位置。如果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浙江选手就将后来居上摘取桂冠,而李雪和于艳丽就要被挤到第二。困境之中,两名山东姑娘没有气馁,她们顽强拼搏,一点点往上追,终于在比赛还有不到4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跃居到第二位。如此一来,她们在最后一轮的得分虽然比浙江选手少了一分,但由于先前有两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为山东队拿下了这枚金牌。

  获胜之后的李雪和于艳丽兴奋不已。她们表示,8年的艰苦付出,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今后,她们还要继续努力,为山东帆船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