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文秀教练叶奎刚上阵链球夺冠 辽宁田径再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14 新商报

  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

  在昨天进行的十运会田径男子链球项目比赛中,解放军队名将叶奎刚以71米93的成绩成功卫冕。根据双记分原则,辽宁代表团也增添了一枚金牌。不过这个成绩比较他九运会的73.04米的成绩要稍弱一筹。但可能更让人注目的一点是叶奎刚的双重身份———一天之前,他还在指挥着张文秀作战。

  叶奎刚认为自己获得冠军非常正常:“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作为一半教练员、一半运动员,我对这个项目上所有选手的实力都相当清楚。”不过,作为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的教练,作为一名对辽宁链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将,叶奎刚对自己的成绩并不十分在意:“今后两年,我自身的运动员的角色将逐步淡化,我将会将更多精力投放到对张文秀的指导当中,因为2008年,在家门口比赛,怎么也得拿块牌,张文秀是必须要冲击奖牌的。”女子链球是中国田径仅有的几个优势项目之一,因此叶奎刚也会将更多精力放到这个方面来。

  谈起前天自己现场指挥,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取得银牌71.84的成绩,叶奎刚直言自己相当不满意:“这个成绩对于张文秀来说实在太一般了,本来她应该发挥得更好、拿到金牌的。一般来说,现在张文秀的成绩是稳定在72米到73米左右,但现在女子链球这个项目发展非常快,张文秀这样的成绩拿到奥运会上一点机会都不会有。因此在后面这几年里,张文秀必须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77米以上,只有这个成绩才可

  能在

北京奥运会拿

  到奖牌。”叶奎刚

  似乎对张文秀提出了一个相当艰巨的难题,但他本人不这样认为,“张文秀还年轻,毕竟她才19岁,她具备这个潜力。”

  叶奎刚的成长历程并不复杂,1993年,在沈阳市体校练铁饼的叶奎刚入伍来到了八一体工大队。在老教练纪绍明的悉心指导下改练链球。2000年8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叶奎刚以69米48的成绩取得银牌,成绩和第一名日本选手海老原亘仅差2厘米;同年10月,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叶奎刚投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73米67,从而跻身亚洲一流选手行列。在2002年亚运会上,叶奎刚又夺得了男子链球季军。叶奎刚一早就已经成为国家队教练,2001年张文秀入选国家队之后,就一直在他的手下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