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蜜罐子里泡出了金牌 张山:一个大写的惊叹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5: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在奥运冠军们纷纷黯然失色的时候,张山挺住了。“我拿到冠军不稀奇,”赛后的张山显得非常轻松,“今天的比赛感觉非常好,我给自己打10分。比赛中我特别投入,把自己位置放得很低,一直在努力……”

  传奇张山·过去时

  200发全中名动巴塞罗那

  川妹子张山成名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双向飞碟还是男女混合项目,结果张山战胜多名男子高手,并创造了200靶200中的奇迹,名噪一时。随后,该项目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张山便在七运会夺冠后告别靶场,进入四川大学经济系读书。1997年,这个项目重返奥运会,痴迷飞碟的张山也重出江湖,并为中国射击队拿下了悉尼奥运会第一张入场券。

  传奇张山·现在时

  蜜罐子里泡出了金牌

  驰骋赛场,并不妨碍张山做一个幸福女人。她透露说:“我成绩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与结婚有关。去年到今年,我就生活在一个糖窝里。我要感谢我的丈夫。昨天晚上他还对我说,比赛就是去打枪,不要有什么压力。”去年秋天,张山与

澳大利亚的射击裁判德克斯特结婚。张山说:“打不好也没关系,没有成绩时,我可以回去继续做家庭主妇,没什么不好的。”除了爱情的滋润,队伍的关爱也是张山东山再起的重要因素。对于这位37岁的老将,教练周杰根据她的年龄结构和身体状况还专门研究了新的训练方法。

  传奇张山·将来时

  征战

北京奥运我会努力

  

十运会摘金后,张山是否重回国家队,并征战08奥运会自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对此张山倒是不着急,“全运会冠军自然是国家队的队员。至于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年我40岁,还很年轻,我还会继续努力。”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杨斌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