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大心愿办射击俱乐部 张山:打飞碟是一种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5: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得漂亮!”张山夺冠后,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第一时间送上祝贺。张山听得是一脸灿烂,“我最喜欢别人说我打得漂亮。”

  对于痴迷射击的张山来说,飞碟已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张山说:“如果哪天人们在射击场上看见一个老太太在打飞碟,那人一定是张山。”而张山对飞碟的一往情深原因很简单,因为“飞碟是一个特别美的项目,我就是希望通过我的射击,我的表现,让
大家看到这种美。对我而言,打飞碟是一种享受。别人总说射击时的张山特别漂亮,我也一直这么认为。”

  对于比赛中神勇的状态,张山的解释是,“今天我特别投入,只是牢记技术动作,其他什么也不想。前些天看了‘神六’飞行员的心理辅导,其中讲走程序化道路是减轻心理压力的最好方式。只要赛场上把自己当成一台机器,谁都会享受到胜利的快乐。”

  张山因为射击而快乐着美丽着,而她还想让更多人感受到这种快乐和美丽。赛后,张山透露,办一个射击俱乐部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杨斌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