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凯预赛不慎拉伤右腿 决赛摘银大度送给对手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4:44 重庆晚报

  冲到终点,翘首以盼的胡凯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广西的龚伟以超出个人最好成绩0.21秒的超水平发挥夺走了十运男子百米的金牌,胡凯淡淡的笑了笑,然后很大度的举起双手,和全场观众一起把自己的掌声送给了自己的对手。

  “本来都没有夺牌的打算了,但最后还是获得了银牌,这个结果对于我自己来说可以满意了。”冠军旁落,胡凯不但没有懊恼,甚至还表现出额外的满足。原因很简单,其实
突如其来的腿伤早已经让百米冠军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右腿,大腿拉伤。”胡凯说。昨天上午的百米预赛中胡凯不慎拉伤自己的右腿,昨天晚上的不慎拉伤自己的右腿,用领队罗安明的话来说,“其实差不多是让了对手一条腿”。

  赛后复杂的兴奋剂检测持续了有一个小时,胡凯第一个走了出来,失去了金牌,但他满面轻松。“银牌也不错吧,腿伤了还能跑出10秒31,这个成绩也不错了。”独自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全场百名记者的热烈掌声随即为胡凯一个人响起,这都是专门等候他的记者们。甚至连新闻发布会也为这为重庆的“眼镜飞人”破了例,应全场记者的要求,获得亚军的胡凯在冠军未到之前唱起了自己的“独角戏”……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