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7岁张山再夺全运金牌:爱人对我的事业非常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4:44 重庆晚报

  1992年,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打破欧洲选手的垄断,夺得飞碟双向的金牌,这枚金牌让飞碟双向因此改革,张山之后飞碟双向从此有了女子项目;1993年,携巴塞罗那余威,张山在七运会上再夺一枚金牌……12年过去了,张山在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和两届全运会的磨练之后,昨日再显昔日潇洒,她在女子双向75靶的比赛中,打出了96中的成绩,不仅再次夺得全国冠军,还追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以婚礼宣告自己向事业发起第二次冲击的张山,用昨日的成就,走出了完美的第一步。“如果多年以后你在赛场上看见一位老太太,那肯定是我。”在夺得十运会冠军后,张山再度说起了自己的这句经典名言。对于自己为什么能够重回颠峰状态,张山笑着说:“最近一年我一直生活在蜜窝子里,一方面国家队教练对我们老队员特别照顾,另一方面我结婚了,我爱人对我的事业非常支持。”“昨天晚上我爱人还给我打来电话,他总是说我是最棒的。我们老将如果回家做家庭主妇,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所以在场上就没什么压力了。”张山的丈夫叫德克斯特,澳大利亚的飞碟裁判。“不要想比赛的任何事情,山,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德克斯特的声音,是张山的快乐源头之一。这位当年像袋鼠一样给了她拥抱和快乐的男人,每天都用甜蜜的宠爱、体贴和温柔,在南半球源源不断地送来爱的力量。

  四年前的九运会是张山不能忘记的失败,“九运会我也是以预赛第一进入的决赛,但最后我却输了,这次我心态更加平和了,也终于再度拿到了全运会冠军。”2008年奥运会是张山不能回避的一个话题,她说:“三年后我就40岁了,我还很年轻,我会继续努力的,但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如果你现在让我回答是否参加2008年奥运会,可能还早了一些。还是那句话,如果多年以后你在赛场上看见一位老太太,那肯定是我。”

  詹立(本报南京电)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