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单王氏内战勇者胜 王励勤:我的心态比王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谁都没想到这个冠军拿得如此轻松,包括王励勤自己:“我一点也没想到,过去跟王皓打,我都不是很有把握。”

  昨天王皓的发挥让人大跌眼镜。上午的半决赛,在全场观众对马琳一边倒的加油声
中,王皓以4∶1战胜了夺冠大热门马琳,而仅仅过了几个小时,王皓的神奇就灰飞烟灭,刘国梁甚至将王皓的表现称为“业余表现”,在实力如此接近的比赛中表现成这样是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

  赛后的王励勤提到取胜原因时强调了三次心态问题。“赛前不仅在战术上,我的心态已经调整到了最好。过去的比赛中我失误会比较多一点,而这场比赛我的心态调整得很好。比赛中,技术是次要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之前刘国梁曾指出王励勤在男团比赛中的失常表现是因为“自视过高”,短短的几天时间,王励勤已经将心态和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心态,王励勤认为这就是王皓输球的原因。“王皓今天发挥一般,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也许他战术上想凶一点,但是无谓失误之后,他的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以前也没见王皓有这样失常。”王皓肯定了王励勤的“猜想”:“一上来比分就被拉得很开,于是我就着急了。”

  全运会男单冠军已经到手,现在王励勤差的就是一块奥运男单金牌了。王励勤准备在祖国实现这一目标:“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希望在中国参加奥运会,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