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队总教练龚吉祥:中国现代五项水平正稳步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曾志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现代五项决赛阶段的比赛18日在江苏苏州正式展开。上海现代五项队总教练龚吉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现代五项的水平近几年正在稳步提高。

  龚吉祥曾在国家现代五项队中长期担任新科世界冠军钱震华的教练。他对记者介绍说,中国现代五项运动起步晚,1981年才建立起全国第一支现代五项队伍,目前竞技水平在
亚洲居领先地位,近几年水平正在稳步提高,并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逐步缩小。

  龚教练说,今年8月在华沙举行的

现代五项世锦赛中,
中国队
获得男子团体第十名和女子团体第七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的钱震华史无前例地在男子个人赛这个欧洲人垄断的项目中取得第一名,成为首位在该项目上称雄的亚洲选手,这些都预示着中国现代五项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据龚吉祥介绍,中国女子现代五项一度在亚洲乃至世界处于领先水平,但由于七运会取消女子个人赛,女子现代五项的发展就陷入了低谷。从上届全运会重新恢复之后,女子项目再度恢复生机。相比而言,男子项目近几年取得的突破更为明显。上海小伙钱震华在最近三年的世锦赛成绩分别为第七、第四和冠军,仿佛在印证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阶梯式进步。此外,钱震华在上海队的队友曹忠嵘、广东选手刘杨等人在世界赛场上均有不俗的表现,成绩也在稳步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