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现代五项决赛个人赛怎样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8日电 (记者 王集旻曾志坚)十运会现代五项决赛阶段赛事18日在苏州拉开帷幕,记者就该项目最先进行的个人赛积分规则专门咨询了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张斌。

  据张斌介绍,十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个人赛首先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半决赛,每个小组前十六名晋级决赛。射击比赛,参赛选手进行10米4.5毫米气手枪20发射击,172环作为
1000分的基础分,每一环加减12分;击剑循环赛,运动员要使用电子重剑同组内每一位对手较量,战胜70%对手的,可得1000分,加减分标准同选手数量有关系。在十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中,半决赛多赢一场比赛加24分,决赛中一场胜利加28分。

  第三项比赛是200米自由泳比赛,男子以2分30秒、女子以2分40秒作为1000分的基础分,每0.33秒加减4分;障碍赛马的马匹通过抽签选定,没有失误跑下全程获得1200分,根据选手的失误决定加减分。

  根据规则,只有在决赛才进行马术比赛。前四项比赛的总分相加按分数高低排定最后一项3000米越野跑的出发顺序,而出发时间间隔是按第一名与第二名及第二名以后队员的积分差换算成的时间(4分为1秒)发令的,这种出发方式意味着鼓励参赛者追赶前面的选手,而观众也可以立即得知比赛结果——第一个在终点撞线的选手将赢得整场比赛。

  

十运会
现代五项
决赛阶段赛事共有17个代表队的男、女85名运动员参赛,将决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男子接力比赛3块金牌,产生时间分别为20日至22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