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梅菊夺金二度花开 蝉联全运女子铅球冠军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0:09 河北日报

  曾经在九运会上一战成名的我省铅球选手李梅菊,今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完成了自己的壮举———以18米88的成绩获得女子铅球冠军,成为蝉联全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的第一人。

  18米44,结束第三投的李梅菊向看台上瞅了一眼。在那里,坐着她的两位教练,一个是功勋教练何增生,另一个是奥运会铜牌得主李梅素。何增生曾经是李梅素的教练,如今师徒俩又期待着弟子夺金的时刻到来。李梅素手里拿着笔,仔细记录着比赛的成绩,还不时
跟何增生议论着李梅菊的表现。

  “前三投,李梅菊的成绩仅仅排在第三位,这在以前的比赛中是没有过的,和我预想的差了有60厘米。”何增生很平静,并没有因弟子的落后而着急。

  李梅菊准备第四投了。她擦了擦防滑粉,掂了掂铅球,走向了投掷区。滑步,转身,随着一声大吼,铅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向远方。看台上,李梅素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放在腿上的记录本也掉到了地上,她一边鼓掌一边说:“可以啊,应该在18米80左右。”

  成绩出来了,18米88,何增生与李梅素会意地一笑。何增生掏出一支烟,悠闲地抽了起来。显然,他对李梅菊的第四投还算满意,“她前三投太紧张了,放不开。”

  第五投,李梅菊犯规。第六投,意识到成绩不好,李梅菊毅然选择了从白线前面走出投掷区。犯规!李梅菊的成绩定格在18米88。但这足以让她挂上全运会金牌。

  李梅菊坚定地冲着看台挥了挥手,然后和队友王亚文紧紧拥抱在一起。

  看台上,李梅素和何增生的手也紧紧握在一起。连续两届夺得全运会女子铅球冠军,李梅菊完成了前人无法完成的壮举。李梅菊说:“连夺两届冠军很不容易,我很激动。由于有些紧张,我前三投并不理想,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放开去投。今天能拿金牌很高兴,但成绩也就是一般训练水平。”其实,何增生对这个成绩也不满意,他说:“她的成绩确实不理想,我满以为她能超过19米。”

  (本报南京10月17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