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开”举重62公斤级领奖台 乐茂盛威风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41 中国体育报

  石智勇和乐茂盛双雄鼎立举重男子62公斤级的时代终结了!石智勇离开了,乐茂盛也在10月17日进行的十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较量中被抛出了奖牌行列。有些遗憾,有些伤感,但又很平静,乐茂盛就此结束了运动员生涯,离开了奋战多年的举重台。

  在决赛中,丘乐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77.5公斤、总成绩322.5公斤夺得冠军,赢了乐茂盛10公斤;张平抓举147.5公斤、挺举172.5公斤、总成绩320公斤,超过乐茂盛7.5公斤
,小将覃义福也以总成绩315公斤的成绩胜出乐茂盛2.5公斤。而在乐茂盛之后,师弟杨帆、毛角在总成绩上分别落后2.5公斤、5公斤。也许有人会说,一次比赛算不了什么,但是,乐茂盛的日落西山,后起之秀正走向成熟,年轻小将正在崛起是掩饰不住的。丘乐说,他期待着与石智勇的激战,他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说,老将、中坚力量以及初出茅庐的小将形成竞争之势是非常好的,石乐二人的时代结束了,但现在出现了5、6名实力接近的群体,他们身后还有3名17岁的小将。如果新人实力再进一步加强的话,新老之争胜负难料。当然,不可否认,这些中坚力量、新人们在成功率、技术、心理、训练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但我们还有2年多的时间。

  看见了教练眼中的泪水,听见了观众用力的呐喊,目睹了乐茂盛的顽强。乐茂盛说:“我们的时代已经结束,虽然遗憾但我已经尽力。我们之后已有一批正在崛起的继承人,丘乐、王平甚至毛角、杨帆。我也许会以另外一种角色站在举重场上,也许在07年又重新复出,备战08年奥运会。”

  作者:肖苑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