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链球刘瑛慧发威夺冠 张文秀无奈当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17 中国体育报

  女子链球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在十运会上意外地当了一次配角。在这个项目上,张文秀和顾原以往在国际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中国双姝”留下了深刻记忆。可是在17日下午5点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竟然没有当上主角;而顾原的表现,只相当于跑了回龙套。

  前三投,张文秀只成功了一次,但是对实力明显高人一筹的张文秀来说,只要有一
次成绩,那么就足以能够赢得后三投的机会。最终,张文秀凭借第二次投出的69米10,以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了最后三次的决战。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刘瑛慧则是直到第三次试投才涉险过关,这一次她投出了67米36,一举蹿升至第二位。此时,刘瑛慧这个名字依然没有引起现场观众的注意,因为她的这一成绩并没有赢得多少掌声。而张文秀、顾原以及东道主选手杨美萍的每次出场都会引来一阵阵分贝高低不同的呐喊。

  顾原第四次出场了,她的表演依然不见任何亮点。此时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刚对着台下的张文秀吹了声口哨,示意张文秀提前开始准备活动。从第四轮开始,张文秀排在最后一个出场,而刘瑛慧恰恰排在她的前面。第四次,刘瑛慧毫无征兆地投出72米17,一下超过了张文秀。叶奎刚眯着眼看了看刘瑛慧的成绩,神色迅即有些凝重,这时他已经来不及对张文秀进行指导。面对对手突如其来的高水平发挥,随后出场的张文秀竟然投砸了,没有成绩。

  叶奎刚告诉张文秀,“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再放松点,大胆转。”第五次,刘瑛慧的链球打网飞出,而张文秀这次总算没有犯规。记者于是问叶奎刚,“冠军到手了吧,应该有73米。”叶奎刚望着链球落下的方向,摇了摇头,“没有,顶多72米。”叶奎刚的目测非常准确,张文秀第五投的成绩是71米84。

  最后一次决战终于到来了,叶奎刚点了一支烟把张文秀叫了过来,“刚才挺好的!不要急呀,不要急!”在刘瑛慧最后一投再次犯规之后,现场观众开始为张文秀加油,“张文秀,破纪录!”73米24的亚洲纪录是张文秀今年6月在长沙刚刚创造的,可是这一次张文秀没能笑到最后,她的最后一投再次犯规。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文秀6次试投,只有两次没有犯规。叶奎刚谈到,“今天她太急了!”

  面对记者的时候,张文秀直言今天充当配角的失望,“赛前刚刚得了感冒,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比赛时觉得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张文秀说,“这次真的有些失望,希望以后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作者:葛会忠 李百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