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煜辉不敌李世石中盘认输 中方包揽四强之梦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在北京开战,中国古力、周鹤洋、邱峻等六大高手围剿韩国李世石、朴正祥两名劲敌。结果最受瞩目的李世石VS王煜辉一局率先结束,身担重任的王煜辉七段因为实力的不足,执黑弈至150手中盘认输,中方包揽四强的梦想破灭。

  昨天王煜辉的前半盘下得不错,进入中盘战时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序盘阶段李世石
好像没有把王煜辉当回事,棋下得架子很大。比如右边他就是不拆等你来攻,还有白22手不顾右边白棋薄弱而硬下无理手打入右上角。可惜王煜辉在攻击过程中,把握得不是太准确,暴露出的是实力上的问题。像黑39手,金成龙认为当时跨上边白的飞绝对要比实战好。另外,黑45手跳进右上角,不太正常,可能王煜辉没有看到白48手的手段。因为这手的失误,李世石至52手躲过了攻击,渡过难关。

  到了中盘时,王煜辉的形势还是不错。可是到了左边战斗时,他错过了二路连扳的机会,李世石机敏地放出胜负手,巧妙地走厚中央,下边黑模样顿时失去效力。此后,王煜辉急于抢地,却遭到了李世石的意外地一击,也是决定性的一击。那就是白106手。李世石出人意料地一扳成了本局的胜着。通过打劫转换,李世石一举扭转不利形势,并得到了微弱的优势。韩国讲棋的名人金成龙九段评价道:“李世石106扳的瞬间,王煜辉心里肯定猛一跳。”

  确实如此,局面的差距并不大,可是白106鬼手对王煜辉心理上的打击太大。后来王煜辉崩溃了,中央一带不复杂的变化也都看错。中央死掉一大块后,仅到第150手就失去战意,投子认输。

  在其他场次中,中国朴文尧四段执黑中盘完胜韩国朴正祥五段,另外两盘中国选手之间的争夺中,陈耀烨五段也下了一盘好棋,中盘击败邱峻七段。周鹤洋与古力的比赛则波折较多,周鹤洋在中盘战后半段一度有望,却意外地最后被古力翻盘。

  八强战结束后,

中韩人数对比由6:2变成了3:1,半决赛将是中国三将合围李世石。经过抽签,半决赛对阵为:古力VS李世石、陈耀烨VS朴文尧。半决赛将于明天进行。(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