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鲁夹击拉响辽军警报 直面挑战东北虎押宝田径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42 沈阳晚报

  本届十运会上,作为体育大省的辽宁代表团只把目标确定在了保五争三,尽管这样的目标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姿态上的低调,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辽宁军团即便要完成这样的低目标也存在着非常大的困难,在开幕式后,辽宁军团在金牌榜“老三”的位置上只停留了短暂的三天时间,昨天便被实力强劲的山东以及后劲十足的北京相继赶超,目前的排名已经跌落到第五位,冲击三甲的形势变得日趋严峻。

  第一集团拉大优势 辽鲁京已望尘莫及

  截至17日,开幕式之后一直处于金牌排行榜前两位的江苏和广东优势依然十分明显,东道主江苏以40枚金牌稳居第一,而广东则以33枚金牌紧随其后,两者的强势地位组成了被公认的第一集团。他们与目前排在第二集团首位的山东分别有12枚和5枚金牌的领先优势,这样的差距已经让由山东、辽宁和北京组成的第二集团望尘莫及。

  在这样的情况下,“老三”的位置之争变得更加紧张激烈,在基本放弃前两名的争夺后,“老三”成为了辽鲁京三强最想争到的一块“肥肉”。

  第二集团形势紧张 京鲁昨日抢牌拉开辽宁

  第二集团目前集中了实力难分仲伯的三大军团,分别是辽宁、山东和北京,而相比较而言,辽宁在整体实力上占有略微优势,然而,这些来自于印象中的优势却随着京鲁两强的后劲十足而变得不堪一击,在17日的全天战斗结束后,山东队以3枚金牌的优势超越辽宁抢占第三,而北京也凭借女乒和田径战场的胜利以1.5枚金牌的优势后来居上,在十运激战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后,辽宁军团的局势十分危急。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三”之争中,山东和北京都具有非常强的冲击力,特别是在最后几天的争夺中,京鲁两强在田径、游泳项目上都是后劲十足,仅在昨天一天的较量中,山东就在田径和游泳赛场上拿到了3枚金牌,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对辽宁军团构成了巨大威胁。

  赛前目标面临挑战 东北虎押宝田径赛场

  面对出征南京之前制定的三甲目标,目前已经深感形势危急的辽宁军团将毕其功于一役,在最后几天的比赛中做最后一搏。

  在上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在田径、柔道、游泳、自行车等几个拳头项目上共收获了25金,占金牌总数的61%,然而,在

十运会上,辽宁军团不仅没能在柔道项目上收获预计的金牌数,而且在游泳和自行车项目上收获甚微,在田径赛场上更是一金未得,这样的局势预示着在未来几天的争夺中,辽军的战斗将异常激烈。

  从目前的情况看,辽军在游泳项目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还有1金的希望,在三大球上,除了女子排球希望较大外,男子足球的夺金前景已经没有赛前那样光明。另外,在最后两天进行的皮划艇项目上将产生12枚金牌,辽宁水军将展开背水一战,但夺金数也仅在2枚左右。

  辽军的核心战役仍将在田径赛场上,不过,这个战场同样是山东和北京力挽狂澜的地方。在女子竞走、男子竞走、男子铁饼、男子铅球、男子链球、男子跳高几个重点项目上,辽军将不能再有闪失,在未来5天的战斗中,田径赛场的成败将最终决定辽宁军团的十运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