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才断档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辽宁田径在郁闷中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42 沈阳晚报

  昨天的田径场不属于辽宁,曾经的风光已被雨打风吹去。当邢慧娜、孙英杰在赛道上尽情驰骋时,辽宁选手正蒙受无人参赛的尴尬。

  毋庸置疑,辽宁曾是中国田径的“大哥大”。七运会,辽宁在田径赛场就狂揽28枚金牌,九运会实力有所下降辽宁田径仍有11枚金牌入账,但昨天开赛的十运会田径比赛,辽宁队却失去了主角的地位。

  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是辽宁田径首日夺金的最大希望。代表解放军出战的张文秀是大连姑娘,是辽宁的双计分选手,她保持着这一项目的亚洲和全国纪录。也许是承受着太大压力,张文秀第一次试投就出现了失误,最终名列第二。赛后,张文秀对自己的发挥也很不满意。

  张文秀好歹为辽宁拿到一枚银牌,而在径赛场地,情况就更加惨不忍睹了。男子3000米障碍和男女10000米曾是辽宁的拿手好戏,孙日鹏、宫科、王军霞、董艳梅在过去几届全运会风光无限。可昨晚的比赛,辽宁在这三个项目上连参赛选手都没有。这种衰败的速度令人疑惑并遗憾。

  当记者就此采访辽宁田径界的有关人士时,大家均讳莫如深,只是表示确实无人可比。经过记者再三追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才透露,这几年辽宁田径内耗严重,马家军解体后人才断档,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无奈地说:“中长跑以前是我们的强项,现在不行了,人才严重外流,只能比到哪算哪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