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兴隆距离冠军0.1环 与NO-1失之交臂令人扼腕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42 沈阳晚报
石兴隆距离冠军0.1环与NO-1失之交臂令人扼腕叹息
  当冠军触手可及时,失之交臂才最令人扼腕叹息。昨天,在十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的决赛中,辽宁选手石兴隆0.1环惜败,获得银牌。山东老将谭宗亮幸运地获得冠军。

  1999年的西安四城会,石兴隆为沈阳夺得第一枚金牌,22岁的他高兴得像个孩子,逢人便握手。转眼六年过去了,石兴隆成熟了很多,艰苦的训练在他脸上留下岁月的沧桑。四城会后,石兴隆进入国家队,虽然在一些射击系列赛上屡有斩获,但在奥运会全运会等大赛上却鲜有抢眼的成绩。

  昨天的预赛,石兴隆打得相当出色,586环的成绩排名第一。预
赛结束后,石兴隆显得比较兴奋,十运冠军在向他招手了。气手枪是中国射击的传统强项,王义夫以此成名,石兴隆在决赛中的对手同样强大,谭宗亮、王彪、徐丹都是国内名将。前三枪,石兴隆正常发挥———10.5、10.2、9.6,稳稳守住第一的位置。或许暂时的优势让石兴隆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第4枪他只打出了8.7环,优势一下丧失殆尽,名次也跌落到第二名,场上形势一下紧张起来。

  石兴隆有意进行了调整,连续三次都是举枪放下再举枪瞄准,直到最后时刻才击发。9.7、10.1、10.7,石兴隆又夺回了领先位置,比赛只剩最后三枪,争夺也达到白热化。排名前四的选手之间只有不到一环的差距,每一枪都关乎全局。决胜时刻,石兴隆再次暴露出心理不稳定的弱点,9.6、9.3、9.9,三枪都没有上十环,最后成绩为685.3环。而老将谭宗亮凭借最后阶段的稳定发挥赢了石兴隆0.1环夺得冠军。此时比赛并没有结束,因为包括石兴隆在内有三名选手成绩相同,他们必须进行单发决赛。幸好,石兴隆没有让银牌再飞走,一个10.6环让两位对手望靶兴叹。

  赛后,石兴隆还对错过金牌懊悔不已:“就差0.1啊,太遗憾了。关键还是我发挥不好,决赛十发打得太紧,如果再把握好一点,金牌就是我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