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枪险胜0.1环 潭宗亮:幸运天平向我倾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是谭宗亮的最后一枪,果断击发之后,他轻轻地摇了摇头,嘴唇动了几下。9.7环,对一名高手来说,这是一个不算太好的成绩,要知道,此时他只领先辽宁的石兴隆0.3环,落后北京的王彪0.2环。

  幸运之神却在这个时候眷顾了谭宗亮,石兴隆打出9.9环,王彪只打了9.4环,谭宗亮总成绩685.4环,石兴隆、王彪和张添同为685.3环,在得知自己获得冠军之后,谭宗亮像
个孩子一样笑了:“幸运的天平今天向我倾斜了。”

  尽管王义夫没参加十运会,但谭宗亮的对手依然很强,吉林选手徐丹是世界名将,江苏选手李怀宇也被寄予厚望,而在射击这个项目上,已经有众多的世界冠军纷纷落马,谁也不能大意。

  谭宗亮的开局并不顺利,周围选手连续击发,他的第一组10发还迟迟没有打完,在连打两个9环之后,谭宗亮放下枪,走到领队顾向东身边坐下,回去之后,谭宗亮连续5发命中10环。顾向东轻轻地点了点头:“对,就应该这样打,打得那么痛苦干什么?”

  果然有黑马出现的迹象,石兴隆资格赛打了586环,与谭宗亮相同,宁夏的张添打了585环。决赛开始了,第一枪,谭宗亮打了10.4环,石兴隆打了10.5环,第二枪,石兴隆打了10.2环,谭宗亮却出人意料地打了8.3环,现场观众一片叹息,这枚金牌看来悬了。

  第三枪,石兴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打出10.6环,而谭宗亮只打了9.6环,差距已经达到了3环。好个谭宗亮,连续5枪超过10环,石兴隆却打出一个8.7环,两人差距越来越小,第九枪,谭宗亮打了9.8环,石兴隆打了9.3环,谭宗亮终于超过对手0.2环,就在此时,不被看好的王彪连续6发超过10环,悄悄地超过了谭宗亮0.2环,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最后一枪,除了心理,还要看运气,领先0.1环,谭宗亮笑到了最后,成为最幸运的人。

  赛后,谭宗亮决赛第二枪打出的匪夷所思的8.3环成了众人热议的话题。谈及这个8.3环,王义夫开起了玩笑:“为什么会打出这个环数?你得问他自己啊。既然靶纸上印了8环,那么打8环也很正常。每个运动员都打过8环,所以不能说谭宗亮打得不好。要知道,枪枪都打10环难,但枪枪都打8环更难。”众人大笑。

  本报记者刘瑞平马安泉宋国庆(南京10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