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足挺进四强 沪津之战上半时技术含量少得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沈雷

      从扬州转战南京五台山的上海男足,似乎还在对新环境进行适应调整。

      四分之一决赛的前45分钟,如同中了邪一般。对手天津的疯狂逼抢,让这支夺冠热门“水土不服”,只会麻木地打起最简单的冲吊战术。0比0的比分让主席台上的一群上海足球圈人士有些着急,他们是专程赶来为子弟兵助威的。某俱乐部官员私下说,“这么好的一支队伍怎么打成这样?连一点儿中场过渡都没有,前后完全脱节了,嗨……”
这绝非上海十运男足的真实写照,申花主教练涅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看过这群小伙子好几场比赛,他们的能力远比刚才场上表现出的要强,小伙子们肩上承担了太重的压力,这时候就得比谁的意志更坚强,谁挺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刻,谁就能笑到最后。”

      与前一场江苏与湖北的比赛一样,沪津之战的上半时技术含量少得可怜,压力心态是一方面问题,对手以守为主、疯狂逼抢的战术是另一原因。仅仅45分钟,天津队的犯规次数就高达13次,上海队中场核心王洪亮开场就5分钟就被背后铲球放倒,不得不被换下场。天津队也为逼抢战术付出了代价,后腰卢斌10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天津队不得不在35分钟后就处于人数劣势。

      面对体力不支的对手,上海队终于在下半时牢牢控制了局势,11号杨纯刚一头一脚梅开二度,帮助本队以2比0完胜。虽然如愿杀入四强,但上海男足却蒙受了巨大损失,受伤下场的王洪亮基本将无缘剩余比赛。王洪亮右腿半月板的老伤,是在代表国青队出战土伦杯时落下的,前不久代表申花大战实德时就有复发,为了十运会,他根本没时间治伤。本场比赛,王洪亮打了5针封闭上场,但仅仅只打了5分钟,对手一次野蛮的铲球令他躺地不起,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连涅波都不住地摇头,“这次犯规绝对是要重罚的背后铲球。”

      经诊断,王洪亮右腿半月板后角撕裂,要完全恢复需要手术和数月的休养。能攻能守的王洪亮是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其作用甚至大于国脚郜林,遗憾的是,未来两场比赛他只能在看台上祝福自己的战友们了。

      (本报南京10月17日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