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绝领奖事件有了下文 裁判判罚正确将维持原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7日电在云南队队员杨丽梅拒绝上台接受颁奖后,十运会自行车竞委会连夜在驻地召开会议。决定维持比赛结果,并对云南队作出处罚。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说,裁判团认为,宁夏队队员在比赛中的动作不当已被罚出场。仲裁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讨论,认为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维持原判。

  蒋国锋说:“云南队的队员和教练在赛场上很不冷静。即使对比赛结果有争议也应该通过正常的渠道申诉。服从判罚是运动员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拒绝接受颁奖,这是十运会组委会赛风赛纪所不允许的。我们将对云南队和相关队员作出处罚,并会将处罚意见提交十运会组委会。”

  据悉,

十运会自行车竞委会已经将对云南队队员的处罚决定上交至十运会组委会,建议取消云南队及杨丽梅的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但保留奖牌及成绩。

  在16日举行的十运会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中,铜牌获得者杨丽梅骑至第49圈时摔倒。事后,她指责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山东队李燕,示意银牌获得者、从山东交流到宁夏的李伟共同联手将其挤倒。李燕和李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否认她们在赛场上曾有过任何语言交流。赛后,杨丽梅不接受颁奖,云南队也提出申诉,要求取消冠亚军的资格。(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