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田径赛第一天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0 黑龙江日报

  17日下午5时,随着女子链球选手掷出第一球,十运会田径比赛在此间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幕。

  或许是万事开头难吧,这个比赛的第一天便出现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也有让人耳目一新之处。

  比赛时间改动记者白跑一趟

  今天早上7点钟,记者就无可奈何地从床上爬起来,空着肚子登上班车往奥体中心进发,经过40分钟的颠簸终于赶到那里。奇怪呀,偌大的体育场静悄悄地,一点都没有比赛的气氛。走进体育场中的长廊,大多数房间房门紧锁,只见田径裁判在新闻发布厅里开会。打听志愿者才知晓比赛在下午进行。啊,原来赛前获取的比赛时间不准确。这也不能责怪记者,在报到时拿到的秩序册有点毛病,我省有的项目秩序册没有,没有的项目秩序册却很齐全,例如田径秩序册就没有拿到手。试探着向赛会工作人员讨要一本,都说对不起,无册奉送。

  看台秩序混乱记者座席被占

  一群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好不容易赶到记者席时,各个汗流浃背,只有喘粗气的份儿。也许是今晚没有像开幕式那样凭票入座,结果众多观众占据了记者们的工作空间,好在后来一位工作人员疏导开了一部分人员,才给后来的记者们腾出一席之地。

  从17时的链球比赛开始,到18时30分的女子100米栏,体育场内高音喇叭一直响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竟盖过了播音员的声音,在其介绍出场运动员名单时,显得断断续续,使观众不知就里。运动员在音乐的气氛中放松比赛本是一件好事,但变成噪音就得不偿失了。

  小型遥控车辆让人耳目一新

  在比赛中,只见一辆小型遥控运输车在草坪上穿梭着,很引人注目。原来它承担着运送径赛投掷项目器材任务。不管是链球、标枪还是铁饼等器材,拉起就走相当快捷,一改过去由人力运送到投掷点的旧习,成为田径场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举是与国际惯例接轨,彰显赛会的高水准。

  在女子链球比赛中,投掷区的围网几次被选手们投出的链球“击中”,一名工作人员两次爬上网架,将其修补如初。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本报南京17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