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别逼迫刘翔骄傲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0 黑龙江日报

  刘翔的到来,使原本并不平静的赛会又增加了几分波澜,狂热的追星举动让人目瞪口呆。

  连日来,此间的一些媒体将刘翔列为报道重点,采取地毯式轰炸,愈演愈烈。

  这可苦了这些媒体的记者们,只好对其采取围追堵截的方法,跟踪追击,紧追不舍
。由于常常扑空,于是就有了“刘翔在此间的6家宾馆开房间”的说法。刘翔训练与他人无二样,记者却能妙笔生花———将其带耳机训练的一件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新闻”,洋洋洒洒地写了好几千字。

  此间一家媒体曾刊登这样一则新闻: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找刘翔签名,竟被挤得哩溜歪斜的,最后也未签成。会有这样的超龄追星族吗?

  还有一则新闻说,一位女教师专程驾车到奥体中心找刘翔签名。请注意,文章中并未披露这位教师姓甚名谁。

  还有……

  我们无法核实这些新闻的真实性,究竟其中有多大水分,也很难测出。总之,这些总给人云山雾罩的感觉。

  更让人不解的是,有关方面也在推波助澜。自刘翔在这里训练之后,田径训练副场就实行了封闭,偌大的场地专供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二人使用,其他人等要退避三舍,更是把记者们拒之门外。

  在惊叹之余,人们不禁要问,有这个必要吗?

  据说刘翔的日子也太好过,每天都要与追星族及一些小报记者玩捉迷藏,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唯恐躲之不及。

  其实,刘翔只不过是一名田径运动员,获得奥运会金牌也仍是一名选手。一些媒体非要为他罩上金色光环,表面上是对其宠爱,实质上是在捧杀。

  一个孩子考试获得了一个100分,一些做家长的喜不自禁,满足孩子一切要求,对其百依百顺。这与一些媒体对刘翔宠爱有加何其相似乃尔!

  我们都知道这样的道理:对孩子不能娇惯,反之只能使孩子滋生骄傲自大的情绪,慢慢地连家长也放不在眼里了。

  追星族的一些狂热行为,有情可原。而作为一些媒体亦亦步亦趋,忘记自己的职责,混同于一般的追星族,则令人不安了,我们不能逼迫刘翔逐渐骄傲自大呀!

  相信刘翔脑袋不会发晕,在鲜花与掌声中能保持一颗平常心。

  我常想,好在我们只有一个刘翔,假若有100个刘翔呢?(本报南京17日电)(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