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春少年“尧烨”LG杯生姿 面对交锋嬉笑表示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1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不经意间,生于1983年的古力已经成为本届LG杯四强中年龄最大的人……”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在半决赛抽签后发出感叹。将LG杯四强平均年龄陡降至19.25岁的“功臣”是他们:生于1988年的朴文尧和生于1989年的陈耀烨。

  赛前,韩国棋院曾认为朴正祥击败朴文尧根本不成问题,但比赛过程让他们极为惊讶,在韩国棋院最新排名中列第8位的朴正祥毫无战斗力地倒在等级分列中国第27位的朴文尧
手下。“开始很平淡,后来我打入时他没什么反应,我就赢了。”赛后,一句韩语都不会说的朴文尧对胜利轻描淡写。

  家境贫寒的朴文尧学棋之路极为艰辛,父亲还在此过程中遭歹徒戕害。如今首次打入国际大赛本赛便闯入四强,让所有关心他的人非常欣慰。

  陈耀烨成名于他那敢和聂棋圣顶嘴的倔脾气,今天击败邱峻后,他还是童言无忌:“非常高兴能战胜邱峻进入四强,因为以前对他成绩不是太好。”陈耀烨说话仍然直来直去,并不会为了“顾及队友的感情”而掩饰自己的情绪。

  众人面前,两位少年仍不时露出“顽童”本色,你抓抓我,我挠挠你,一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样子。说到未来半决赛的交锋,两人各自嬉笑着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击败对手。紧张的比赛气氛,在这瞬间变得轻松异常。(记者苏争10月17日发自北京顺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