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男足追平历史闯进四强 百余人助威团场场跟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6: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雄)十运会男足八强战今天全面展开,湖北男足的小伙子们以3:1击败东道主江苏队,率先闯入四强。这也平了湖北男足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四强战将于本月19日展开,湖北队的对手是在今天以2:0淘汰了天津队的上海队。

  湖北队延续了上一场战胜四川队的首发阵容。开局阶段,场上形势风平浪静。第39分钟,谭斯以一记角度极刁的抽射,攻破了对方的大门,这也是他在十运会上的首粒入球。比分领先的湖北队越战越勇。下半场第24分钟,谭斯梅开二度。眼看胜利在望,为让主力能有充沛的体力准备四强战,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将蒿俊闵替换下场。比赛快结束前,江苏队扳回一分;但1分钟后,唐骏就为湖北队赢得一个点球,结果唐骏亲自操刀命中,3:1。

  看台上的“第12人” 湖北军团

  当谭斯攻进首球时,看台上一位穿红色T恤的中年人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振臂高呼,那是谭斯的父亲谭恩灵。当谭斯梅开二度时,看台上的一位女士泪流满面,那是湖北男足主教练胡一俊的爱人吴艳萍;当主裁吹响终场哨时,看台上的百余名球迷的鼓锣声响彻五台山体育场,那是湖北球迷在尽情欢呼。

  十运盛会,湖北足球助威团,成为湖北队的“第12人”,成为看台上的一道风景。

  全运足球比赛,由于没有大腕,因此看台上几乎没有观众。但也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每当有湖北队的比赛时,看台上就会有百余人的

啦啦队。从小组赛的无锡,到淘汰赛的南京,他们在那里敲锣打鼓、摇旗呐喊,将
十运会
的球场完全变成了湖北队的主场。在这支百余人的啦啦队中,有纯粹的球迷,像“猴哥”、周光华等;有球员的家属,如谭斯的父母;有教练的家属,如胡一俊的妻儿,甚至包括年逾七旬的岳父。

  谭斯的父亲赛后长舒了一口气:“本来准备只让他妈妈一个人来,但我看到他总进不了球,也跟了过来。还好,儿子今天非常争气。我希望他们能越打越好,我们会一直给他们加油的!”

  看到丈夫终于美梦成真后,吴艳萍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整整8年了,胡一俊经历了太多的辛酸,他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

  进四强,望决赛。胡一俊71岁的岳父吴德海说:“孩子们都很争气!我们都会一直留在这里,看着湖北队越飞越高!”

  当然,还有两位特殊的球迷不能被忘记:一位是专程从宜兴赶过来的国家女足主帅裴恩才,一位是从北京飞过来的国家男足主帅朱广沪。看到湖北队挺进四强后,裴恩才用了这样一句话来表示自己的激动:“我早就预感到我们的队伍会赢!”而远道而来的朱广沪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辞:湖北队理应取得胜利,蒿俊闵起到了核心作用。(记者刘雄10月17日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