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资格赛第七夺取男子50米步枪金牌 天佑刘天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杨斌) 四川射击在昨天的十运会比赛中,险些遭遇黑色一天。八名上阵的选手中,只有刘天佑跌跌撞撞进入决赛,但正是凭借这一“独苗”,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出大翻盘的传奇,以1266.4的总成绩,多出第二名0.8环的优势战胜北京选手刘志伟,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金牌。

  资格赛比赛中,四川三人上阵,只有刘天佑跌跌撞撞的杀入决赛,但他与资格赛成
绩第一位的江苏选手邱健相比2,成绩差了整整三环。以这样的差距角逐金牌,成功的概率几乎为零。四川射击队上下弥漫着一丝悲情。不过,主教练严毅以“玩的就是心跳”的话,表明四川射击队还没有最后绝望。

  决赛中,刘天佑第一枪就打出了10.6环,这一好成绩使得他迅速上升到排名第五位……第九枪,刘天佑打出了10.7环的高分,以1257.5环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跃,上升到排名第一的位置。第二是刘志伟,他的成绩是1257.3,江苏选手邱健因打出9.2环,成绩下滑到第三。最后一枪,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他与刘志伟之间的竞争。刘天佑打出了8.9的成绩,就在射击馆发出一片惊呼声时,刘志伟却打出了8.3环,惊呼声瞬间变成了欢叫声,刘天佑凭借0.8环的优势,终于击败了对手夺得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