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四强赛 中国三杰围剿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13 北京晨报

  古力、陈耀烨、朴文尧晋级LG杯四强

  晨报讯(记者刘莹)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昨天在京揭幕,两场中韩对决战成1比1,被寄予厚望的国手王煜辉未能完成阻击韩国新天王李世石的使命,大龙被屠,“中国黑马”朴文尧则轻松击败“韩国黑马”朴正祥,双方战斗力已然从6比2约分为3比1。只不过随着李世石的步步紧逼,所谓“三英战吕布”的人海战术显然已难奏效,中方染指LG杯
的希望也黯淡起来。

  据说为了这次八强战,中国围棋队主教练马晓春专门主持了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以集体智慧为中方二将备战,此战序盘阶段王煜辉阵型不错,显然有备而来,倒是有些托大的李世石被逼得有些措手不及。直至中盘,王煜辉形势尚且占优,可惜关键时刻他在中腹走得不够紧凑,被李世石机敏地放出胜负手,下边黑模样顿时失去效力,白106的鬼手几乎令王煜辉心理崩溃,最终黑棋大龙惨遭屠杀。

  此役在韩方棋手眼中,“不败少年”翻盘手段极其精妙,朴 哲在解说过程中说了一句“李世石的布局是八段,中后盘是十四段”的高度评价,然而在当事人眼中,这盘让人们看得惊心动魄的对局却有点“无聊,因为对手突然失误,棋的内容也太差了”。

  

中韩二朴之争是本轮另一看点,被称为韩国“四小天王”之一的朴正祥此番脆败也着实出乎韩国棋界意料。另外两场中国内战,陈耀烨击败邱峻,古力掀翻周鹤洋。

  结果一出,众人发现四场比赛竟都是小字辈挑落老字辈,“其实老棋手也都不老,叫作青一代战胜蓝一代更合适。”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如是总结,“1983年出生的古力,竟一不小心成了四强中的最年长者,说明世界棋坛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尤其是陈耀烨、朴文尧两个小将现已破纪录地闯入四强,如能进入决赛,坐二望一,望你们不要辜负中国围棋的希望。”古力展望半决赛状态不好更要搏

  赛后经过抽签,明天进行的

LG杯半决赛将是古力遭遇李世石、陈耀烨内战朴文尧。看到这个对阵,孤军作战的李世石反而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