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结束 中国三棋手杀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4:51 深圳商报

  【本报讯】第十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10月17日在北京结束。中国共有6名棋手参赛,最终古力战胜周鹤洋、陈耀烨战胜邱峻、朴文尧战胜韩国棋手朴正祥、王煜辉遗憾地败给了韩国棋手李世石,这样,中国共有3名选手杀入四强,而韩国仅有李世石一人进入四强。

  昨天最受关注的是王煜辉七段对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一局。开局阶段执黑的王煜辉下得很有气势,李世石有些措手不及,黑棋一度占有优势。李世石毕竟经验丰富,稳住
阵脚后逐渐发力,局面开始混乱,关键时刻王煜辉在中腹走得不够紧凑,黑棋看似将白棋打成一团,实际在边上损失惨重,随后陷入困境。李世石越走越顺,最终黑棋大龙被屠。

  中国棋手朴文尧本轮与韩国棋手朴正祥狭路相逢,结果朴文尧执白中盘获胜。另外两盘半决赛是中国棋手的“内战”,最终古力摆平了周鹤洋,陈耀烨击败了邱峻。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半决赛的抽签仪式,具体对阵形势为:古力VS李世石、朴文尧VS陈耀烨。这是继去年三星杯后,古力再次在半决赛中对阵李世石,在上次的三番棋中,古力以1比2落败,本次是他“报仇”的大好机会。

  昨天赛后,李世石表示,王煜辉在中盘出现的重大失误,让他感觉这盘棋赢得很“无趣”。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李世石说:“古力是一位优秀棋手,自己和他交手多次,互相很熟悉。自己最近状态不错,对这盘比赛很有信心。”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
四强赛
将于10月19日继续进行。

  作者: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