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八强赛王煜辉放走李世石 半决赛古力PK韩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37 重庆晨报

  半决赛,古力将与李世石PK

  本报讯(菁菁)昨天,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在北京开战,中国古力、周鹤洋、邱峻等六大高手围剿韩国李世石、朴正祥两名劲敌。结果最受瞩目的李世石VS王煜辉一局率先结束,王煜辉执黑中盘认输,中方包揽四强的梦想破灭。

  本局执白的李世石延续了他一贯的激烈棋风,白22在右边尚薄的情况下强行挂入上边,赛前接受“特训”的王煜辉对此予以强烈反击,黑41、43先尖后扳,白右上角很痛苦,序盘是黑棋好调。不过左边的战斗中王煜辉出现了失误,黑93似乎忽略了以力量巨大著称的李世石的抵抗能力,给了白棋放出胜负手的机会。随后李世石一举突破黑棋中央防线,当王煜辉试图在上边找回代价时,白106扳痛烈!!

  遭此重击,尽管王煜辉下午续弈后在右边下出黑119连扳的好手,右上得到了先手,接着抢到黑125的大棋,局势稍有缓和,但此后中央作战李世石滴水不漏,成功擒获中央黑大龙,至白150落子,王煜辉投子认输。

  昨天这盘棋确实令世界棋迷见到了“不败少年”李世石恐怖的力量。此后中国哪位棋手能够阻挡他,已经成为

LG杯惟一的悬念。

  其他比赛中,朴文尧胜朴正祥,周鹤洋负古力,邱峻负陈耀烨。半决赛对阵为:古力VS李世石、朴文尧VS陈耀烨。半决赛将于明天上午9:30打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