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气给刘翔带来烦恼 孙海平:我们只能靠躲保证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19日,刘翔的110米栏预赛就要开打了,可17日他竟然一天没有训练。他的教练孙海平无奈地说:“现在刘翔只能采取躲的策略来保证比赛状态。”

  来南京多日,刘翔只练了四天,第一天秘密训练在“翔迷”追堵下被迫流产,第二天他在奥体中心痛痛快快地练了两个半小时,但第三天的训练时间仅仅18分钟,第四天却是一天两练,17日刘翔更是彻底在人们视野里消失了,一天都没有露面。

  这样的训练安排看来起起伏伏、没有规则,不过孙海平笑着称自有道理,他说刘翔备战十运会的训练分成两个阶段,“在上海的时候该练的都已经练了”。他说:“由于前段时间比赛和训练的强度很大,刘翔身体有些疲惫,所以这段在南京的时间正好帮他进行身体调整,以保证在比赛的时候能跑出好成绩。”

  刘翔来到南京后就成了关在笼子里的人,失去了自由,媒体记者和痴心“翔迷”在全城范围内对刘翔进行雷达般的搜索。对此孙海平无奈地说:“我们现在唯一能采取的方法就是躲,因为要是有热心的观众跟他打招呼而不理的话,这也不好。但如果我们在集中精力训练的时候,老是有人打岔就不能达到训练目的。这也是刘翔现在最头疼的事,我们只好是能躲就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