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六"归来飞人不在状态 刘翔"卡壳"王军霞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南京10月17日电)

  刘翔曾和“神五”英雄杨利伟接触过,如今“神六”归来,刘翔当然要义不容辞地表表决心。今天,中央电视台在江苏饭店给刘翔录了一个关于“神六”的宣传带,刘翔终于露面了。

  休养了一天的刘翔看起来气色不错,别看在赛场上叱咤风云,但面对镜头他却显得非常拘谨。按照导演要求,刘翔念起台词:“听到这个消息特别激动,我要向英雄学习,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佳绩,……”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估计是台词背得不熟,不符合要求,“飞人”只好从头再来,就这样“NG”了大概有四五遍之多。

  起初,他还比较有耐心地听央视记者冬日娜讲解,但随着“NG”次数的增多,刘翔的耐心逐渐消失,每到“NG”的时候,他挺直的腰板就会松懈下来,有点泄气地看着央视记者,还不时做些诸如咬手指、抠指甲的小动作,这让在一旁观看的“翔迷”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飞人”终于忍不住了,摄像师还在给他讲解着,但是刘翔明显不在状态,“我知道了,别说了,越说越乱。”看着刘翔老是“卡壳”,随央视摄制组一同前来采访的前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也有点着急,连忙给刘翔出主意,没想到老朋友的建议果然奏效,一番指点后,刘翔总算有了点进步。

  他最后一次将站姿调整好,深吸一口气,最终一鼓作气把台词背了出来。“Ok,大功告成!”刘翔显出一副“劫后余生”的幸福样,一点都不比夺得比赛冠军轻松。

  事后,冬日娜无比郁闷地说:“五年啦,他每次都不用教就可以说很多,今天这是怎么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