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东亚运动会缺人 训练改玩街头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赵宇)人多了几个,但随队训练的还是那几个。昨天,国足在香河的集训进入到第二天,人员严重不整的球队在训练中只好玩起了“街头足球”。
国足备战东亚运动会缺人训练改玩街头足球(图)
人太少,抬个球门都不够。PC/供图

  

  昨天,共七名国脚赶到香河基地报到,但由于刚打完比赛,几名国脚中只有山东队出场时间不长的苑维玮和没有比赛任务的杨智随队进行了训练。慢跑、调整成了没有参加合练的几名国脚的主要功课。

  由于主教练朱广沪去观看

十运会的比赛,因此助理教练李树斌成了球队的当家人。摆上两个正规球门,将包括守门员在内的10名球员集中到一个长和宽大约20米的区域内,大家进行分组对抗,要不是因为使用的是正规球门,还真以为他们在踢“街头足球”呢。在对抗过程中,李树斌一直在向弟子们强调着“出球的速度要快,只有1防1做好了,整体防守才能有效。”在缺主教练的情况下,作为国家队领队的朱和元也充当起了场外指导。“张烁加强防守,赵旭日这个球不应该漏啊!”他在场边对球员们说着。

  对于训练中这样颇似街头足球的小范围对抗,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这主要是加强球员们攻防转换的速率,要求球员们快速抢断,快速进攻。”本月22日和23日都有中超联赛,因此有比赛任务的球员将在这两天回到各自俱乐部,国家队的集训会在这两天再次陷入冷清。据悉,由于国家队在本轮中超联赛结束后的集训将在广州进行,因此回俱乐部参加联赛的球员将直接前往广州与球队会合。东亚运动会规定每支球队只能有20人报名,因此最后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国家队20人名单将在广州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