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金乒乓球女子单打 四年后张怡宁复仇王楠(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涛刘静)从局分1比3落后到4比3实现大翻盘,张怡宁昨天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奠定了乒乓球女单一姐的地位。这是张怡宁第一个全运会单打金牌,这使她实现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和全运会大满贯。
第二金乒乓球女子单打四年后张怡宁复仇王楠(组图)
和四年前相比,张怡宁就像换了一个人。新华社发

第二金乒乓球女子单打四年后张怡宁复仇王楠(组图)
四年前九运会上的张怡宁。资料图片

  

  赛场上,王楠的“粉丝”已没有张怡宁多,全场观众多是替张怡宁加油。两个“老冤家”在九运会时就相遇决赛,当时的张怡宁在大好局势下被王楠反超,饮恨九运赛场,四年之后再相遇,又是一场巅
峰对决。

  尽管张怡宁已经世界排名第一,但王楠毕竟是昔日女单霸主,二人你来我往,比赛精彩纷呈。王楠11:6先下一城,张怡宁11:6还以颜色。王楠11:8再度领先,张怡宁似乎丢失了锐气,第四局再战,又败下阵来。就在人们感觉张怡宁不行的时候,她却突然发威,以11:7胜了第5局。王楠眼看就要尝到胜果的时候,张怡宁却起死回生,又以11:6将总比分打成3平!

  决胜局面的比赛,每一分都让人窒息。1平、3平、7平!每一球都多个回合,让人无法琢磨这个球何时出台,何人丢球。当张怡宁以11:9险胜王楠后,转身奔向教练,高兴地与教练拥抱。

  赛后,当问起对于实现了大满贯有何感想时,张怡宁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每一个参赛机会,争取在每一个比赛都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下一个最主要的目标就是

北京奥运会了,我在技术上和其他不少方面还需要加强。”

  赛前

  决战前两人愉快聊天

  王楠与张怡宁的女单之王对决无疑是

十运会乒乓球最令人期待的对决,虽然在场上是对手,但是在场下两人的关系一直不错。在昨晚决赛之前,两人还躲在休息室里嘻嘻哈哈的聊天。

  昨晚率先进行的是男双决赛。晚上7点半刚过,王楠和张怡宁就先后乘车进馆来到休息室。有意思的是,两人一进屋就把门锁上了。过了一会,一名辽宁队教练敲开了门,记者发现两人正在观看电视里男双决赛的直播,并且不时针对比赛发表议论。从两人嘻嘻哈哈的神情来看,你绝对无法把她们是即将上场恶战的对手联系在一起。

  在女单决赛快要开始时,王楠和张怡宁微笑着走出休息室,神情都显得很轻松。面对各自的支持声音,两人也频频给予回应。不过当记者问起张怡宁在休息时和王楠聊了些什么时,她笑着说:“其实也没具体说什么,就是随便聊。”

  特派记者王俊刘静涛刘静

  (信报南京专电)

  链接

  九运会消极比赛遭重罚

  在九运会单项比赛中,张怡宁在混双1/8决赛中,多次蹬踩球桌、甚至把球拍摔在球桌上而遭到裁判两次口头警告。女单决赛她在决胜局落后很多时无心恋战,最后一分王楠发球,张怡宁竟不接球,最终以5比21失利。这令在看台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非常生气,称这是中国乒乓球40年来从没有过的情况。

  九运会结束后,国家队作出了停止张怡宁三个月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并取消其此次国际乒联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张怡宁必须在队内做出深刻的检查,并且在《乒乓世界》杂志上公开向球迷道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